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党旗飘扬】米东区:庆“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2 18:07 阅读

连日来,米东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最美的歌儿献给党

石化片区党工委举办了“庆七一·最美的歌儿献给党”红歌大赛,来自辖区8个社区的党员群众用嘹亮的歌声饱含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

各参赛队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全场观众的喝彩,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片区党工委副书记马春雷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老党员在一起通过红歌展演的方式,让红色精神、革命精神传承,让新党员在新时代激发起更强大的革命力量,让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朗诵诗歌、演情景剧庆“七一”

在东路片区益民社区的民族团结大院里开展了一场以“忆峥嵘岁月 看今朝辉煌”为主题的庆“七一”活动,来自辖区的1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

“回眸过去,以成促绩,帮贫助残,以人为本,铸就辉煌……”由社区工作者带来的诗歌朗诵《益民社区和谐赞歌》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社区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群众生活的变化。

活动中,益民社区干部还自编自演舞台情景剧《红岩魂》。情景剧以红色人物“江姐”为主线,展现出她坚强不屈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党员品格。本真朴实的演绎更是让现场党员群众无不为之动容。

益民社区党委书记周斌说:“我们通过诗歌朗诵、说说这五年宣讲以及舞台剧《红岩魂》等活动内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社区还开展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等活动,通过接地气的活动内容,让党员群众时刻铭记党的恩情。”

惠民演出庆“七一”

驻古牧地镇佳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举办了庆“七一”文艺会演。

在文艺会演开始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活动中,还表彰了6名优秀党员和15名优秀志愿者。

文艺会演中,舞蹈、朗诵、模特表演等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居民何殊是佳乐社区广场舞蹈队的一名队员,她说:“为了这次演出,舞蹈队的姐妹们很早就开始准备了。现在我们居民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感恩好时代。”

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波说,在“七一”来临之际,希望通过文艺会演的方式拉近党群、干群的关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主题党日”庆七一”

米东南路片区众和社区开展了“党旗映天山”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辖区内5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社区首先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表彰了辖区内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等。参加活动的老党员还谈起了近些年身边发生的变化。

居民常玉花党龄已有25年,她说:“社区开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这些年,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居住的小区环境变好了,城市变美了,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七一’这样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歌颂党,牢记党的恩情,感谢党的关怀。”

党员刘建江说,近几年小区变化很大,下水管网不堵了,道路干净了,还建了游园。看到游园里盛开的鲜花,大家心情都很好,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景超说:“在‘七一’来临之际,我们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以此引领广大党员进一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 冶梓杰 沈爱花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xARXEddTYOAQlXoxLoP71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