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7-02 19:07 阅读

7月1日,米东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升国旗仪式、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在国旗下作专题党课,动员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1+3”工作要求和市委“五不”工作目标,不畏时艰,奋发有为,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确保打赢米东区疫情防控净土保卫战,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王贵勇、王凤云、马雄美、艾沙江·买买提、黄崇河、梁震、朱格勇、范军、张捷、王虹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10时许,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广场冉冉升起。

乔泉在专题党课中首先阐明了“对党忠诚”的重要性。他说,99载风雨兼程,99载接续奋斗。99年来,我们党从浴血奋战的战斗岁月到艰苦奋斗的建设时期,从锐意进取的改革年代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各级党员干部:“如果没有对党忠诚作政治上的‘定海神针’,就很可能在各种考验面前败下阵来。”对共产党人而言,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不仅是党章明确规定的义务,是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

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特别是今年,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我们肩负着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考验。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工作更伟大,只有做到对党忠诚,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勇挑重担,才能做出对党对人民有益的业绩,才能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乔泉指出,胸有忠心,就能入火海而不退缩、遇烟雾而不迷失、出淤泥而不沾染、临诱惑而不动摇。对党忠诚始终是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座右铭、大义凛然的正气歌,党的事业就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向前的。

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冒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现场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代表现场发言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预备党员代表作“向党旗添光彩、为国旗增光辉”主题发言,大家相互对标、对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肖鹏 常江萍 田甜 刘栋梁 张子博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XPvnYkBdNg1nh_xbWQNeX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