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全面清洁消毒共抗疫情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4 12:08 阅读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放松,绝不能掉以轻心。连日来,米东区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家庭都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消毒等工作。

近日,家住北苑社区康乐民居的居民斯刚和如平时一样,结束当天的志愿者工作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将外出戴的口罩取下,用消毒洗手液洗手,打开窗户通风。

斯刚和说:“这段时间以来,每天在社区干部的宣传引导下,我们特别重视居家消毒,每天都要对房间的各个角落进行清洁擦拭,特别是洗手间和门把手,使用过的口罩也会喷洒酒精消毒后再丢弃,我们的卫生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大家共同努力拒绝病毒入侵。”

在盛达东路片区瑞华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拿着消杀用品,细致地对楼道、公共场所、楼门出入口、楼梯扶手、垃圾站点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没有卫生死角,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瑞华社区党总支书记贾琳说:“疫情防控当前,我们不仅要为企业做好生活保障服务,还要做好消杀工作。我们一定会为辖区内各企业做好服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盛达东路片区的一家企业里,米东区化工工业园驻瑞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干部正在对企业的消杀工作进行宣传和指导。

厂区内安排专人分时段对厂区、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

新疆聚力准宏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温学成说:“因为我们企业职工也比较多,所以每天都要有间隔时间进行消杀。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企业更要积极主动配合,坚持按照要求规范做好每天的消杀,在企业里大家都形成相互督促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间距的习惯。我们也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共渡难关。”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冶梓杰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DzwttQxfWxZCVt4ycJKRU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