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居家战“疫”,你我同心】米东区为学子开启线上“德育课堂”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5 23:08 阅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米东区各学校纷纷开启了“德育课堂”,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孩子们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分享身边榜样和英雄的感人故事。

市第87小学五年级(4)班的孩子们在家中通过网络的方式一起上了一堂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的班会课。

网络课堂上,班主任通过视频课件详细为孩子们讲述了当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的形势和采取的措施,提醒孩子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宅家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学生任欣怡还进行了视频演讲,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开展线上交流讨论活动。

任欣怡说:“通过这次班会课我学到了很多防疫知识,饭前便后要洗手、进商店或菜店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先测体温、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米距离等。”

市第61中学的网络课堂上,学生们逐个发言,分享了身边榜样和英雄的感人故事。

学生亢雪佳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小区有很多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之中,为辖区居民代购蔬菜、药品等。他们就是我们身边平凡的英雄。”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关心和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学生刘欢说。

市第61中学高一(6)班学生马丽莉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入到了小区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之中。当天,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做志愿服务工作的点点滴滴,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马丽莉说:“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是一想到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就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米东区教育局团委书记秦旭说:“通过网上主题班会的形式,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互助,最终的目的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从小根植于孩子们的心里,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安锐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0RUH9ZIcutJfEJKLKPIFx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