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党旗飘扬】米东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7 23:08 阅读

疫情发生以来,米东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大家纷纷表示,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实处着手、细处用功,坚决把各项精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把对党的忠诚和人民至上的铮铮誓言践行在勠力奋斗、攻坚克难的行动中。

中午2点多,丰源社区党员志愿者赵彬可没闲着。刚刚给居民送完5公斤菜的她,顾不上吃饭,又要忙着给另一户独居老人买药。

48岁的赵彬家住菜园子安置小区,是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她义无反顾地报了名。每天除了要给居民买菜和送菜,她还负责小区门岗的值守和消毒工作。只要居民需要,她都冲在最前面。

在赵彬的带动下,她的爱人和女儿也成为了小区的志愿者,她的女儿李怡函今年入了党,参与志愿服务以来,他们一家三口每天奔波在买菜、送药、倒垃圾、消毒、宣讲防疫知识的路上,彼此相互扶持,相互鼓励,成为小区居民交口称赞的抗疫路上的最美家庭。

米东浦发村镇银行、新华书店驻丰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杨淑梅说:“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为居民服务得很细致,特别是赵彬,她不仅为居民送菜和送药,还每天和独居的老人电话聊天,缓解他们在家焦虑的心情。”

菜园子安置小区共有居民230多户,其中老年人占到三分之一。

为了让一些孤寡老人得到更好地照顾,服务该小区的15名志愿者建立了各自的微信群,谁家缺医少药,需要照顾,都能第一时间联系到他们。

田有新腿部有残疾,但这并没有挡住他服务群众的脚步。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报名加入志愿者服务的行列。

因为在志愿者服务队中年龄较大,大家都亲切地叫他田叔,买菜、送药、消毒、倒垃圾,年轻人能干的他一样也不落下。

每天他都奔波在居民家和社区生活物资保障点,成为了居民们的“跑腿员”“代购员”。

田有新说:“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只要居民有需要,我能干的都帮着干,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爱花冶梓杰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tdY86wVCpQO5POKqqj827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