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米东区:他们时刻奔波在服务居民的路上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8 00:08 阅读

米东区党员、干部、居民、商户、企业职工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时刻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协调配送各类生活用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社区工作者顾不上休息,有时候甚至是十几个小时连轴转,一门心思扑在防控疫情一线。

张熙是山东大学的学生,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家住米东区古牧地镇西二渠富民小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加入到青年志愿者的队伍当中。

一开始,张熙的主要工作是配合小区物业进行消毒、卫生打扫工作,以及帮助居民代购一些生活物资。

张熙告诉记者,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全民核酸检测那天,凌晨五点多就起床,通过电话一一落实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一直忙碌到第二天凌晨才休息。他说:“那天真的特别难忘,无论是医务工作者,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但是大家干劲十足、没有一句怨言。”

地磅片区金河社区的工作人员马秀芳每天为居民买菜、买药、测体温等,只要有需要,马秀芳始终冲锋在前。

一辆电动车就是她的“工作伙伴”,在楼与楼之间、菜店超市之间来回穿梭,上楼下楼来来回回每天不知道走多少遍。

马秀芳说:“这不是一份工作,这是一份责任。社区工作者就是要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保证居民生活物资充足,做好他们的贴心人。有这么多志愿者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我们一起携手,一定能够渡过眼下的难关。”

米东区西路片区园艺社区的福燕小区里有一个身影从早到晚忙碌着,她就是这个小区的包户干部蔡茹萍。

为了让居民们每天吃上新鲜蔬菜,蔡茹萍每天早早起床,骑上借来的三轮车,联系蔬菜供应点,把新鲜蔬菜拉到小区便民菜店。即使是下大雨也没有影响她为居民拉菜。

居民们说,能有这样的包户干部是大家的幸福,他们一定安心宅家,支持社区工作,共同战胜疫情。

蔡茹萍说:“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就应当把居民放在首位。解决他们在日常生活方面的急切需求,让他们安心宅家、放心宅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 安锐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bNRcP8ZQEronUgZapTorq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