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居家战“疫”,你我同心】米东区:居家抗疫 看我“宅”行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9 23:08 阅读

疫情当前,宅在家中,是对家庭健康和个人健康的守护,更是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米东区居民通过多种方式,丰富宅家生活,以不同的方式积蓄着信心和力量,增强战“疫”信心,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今年9岁的郑谕一晨是新星社区的居民,也是市第116小学的学生。她除了每天在家做完学校的作业以外,还练起了舞蹈、钢琴、京剧等,充实着自己的宅家生活。同时,她还在家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不但自理能力更强了,还成为了妈妈的好帮手。

郑谕一晨的爸爸是一名医生,每天奋战在一线,郑谕一晨告诉记者,好多次和爸爸视频都没接通,有时候好不容易接通了,没说几句又匆忙挂了电话。她说:“虽然我现在见不上爸爸,但我知道爸爸正在帮助有需要的人,我的爸爸是英雄。”

郑谕一晨说:“这段时间我也看到了像我爸爸一样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我特别感动,希望他们能够照顾好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在家里也要通过积极向上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

今年61岁的付春英是米东区石化片区佳瑞社区居民,她原是乌石化教育培训中心的一名计算机老师,退休之后,她不断“充电”,学习了声乐、形体、民族舞蹈等,并组建了老年文艺队,活跃在文艺舞台上。

宅家的这段时间,她报名参加了网课,每天打卡学习。闲暇时间,便利用自己的舞蹈特长,创编录制了一支支舞蹈、健身操,并自己动手剪辑,致敬奋战在一线可敬可爱的“逆行者”,积极倡导辖区居民居家期间,参与锻炼,传播正能量。

付春英说:“希望大家都动起来,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相信我们能一起共渡难关。”

东路片区祥瑞社区居民李晓红每天都会在家弹奏空灵鼓、跳舞,并录制成短视频和亲友分享。

李晓红是米东区木兰郡天山传旗旗袍会的一名成员,参加过很多文艺演出。宅家时光也不忘练习,通过和姐妹视频连线等方式,相互督促。

今年夏天李晓红还报名学习了空灵鼓,这段时间让她有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丈夫会吉他,每晚两人都要静下心来演奏一曲。

李晓红说:“每天跳舞、健身,和丈夫一起演奏乐器,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自己情操,也希望我们能带动身边的居民朋友们一起动起来,大家一起加油。”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 安锐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5S-i1Wu5Gjv4iz-_i-yy5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