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党旗飘扬】米东区:疫情防控一线 党员冲锋在前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09 00:08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米东区党员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坚守,践行了入党的誓言,用担当坚守印证了初心使命。

在永祥街片区华裕社区景中园小区内,党员汪小萍和丈夫刘晓青正在蔬菜店为居民配菜,汪小萍负责登记、选购,刘晓青负责配送,两人配合默契。

今年58岁的汪小萍和刘晓青是永祥街片区华裕社区的居民,两人都是复转军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当听闻社区招募志愿者时,汪小萍和刘晓青第一个报名参加了。

汪小萍说:“我们作为复转军人、党员,疫情当前,理应站出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为居民尽微薄之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俩在这个想法上是一拍即合的。”

李莉是地磅片区东盛社工区作人员,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思想积极进步,去年11月被批准成为预备党员,社区疫情防控第一天,李丽就和丈夫第一时间报名社区志愿者岗位,丈夫被分配到了机场应急志愿服务队,李莉则在社区做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

这段时间,李莉每天早上八点开始忙碌,从测温、扔垃圾,到送菜、送物资,有时忙到次日凌晨一两点,她从来没有喊苦喊累抱怨过。

李莉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思想行动不能预备,始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东盛社区副主任肖楠介绍,李莉虽然是预备党员,但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年轻党员的担当,为社区辖区的青年做了表率和模范。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肖鹏 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vhttps://mp.weixin.qq.com/s/QE-s8q3DXXhVeloBGtr-5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