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居家战“疫”,你我同心】米东区:居民居家战“疫”“充电”忙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10 23:08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宅在家中是对家庭健康和个人健康的守护,更是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宅家期间,锻炼身体,培养兴趣,多做有意义的事情,米东区市民居家收获很多,都在利用这个时间积极“充电”。

常晓梅是石化片区奋进社区的居民,同时她也是米东区戏曲家协会的副主席,近日,她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中的“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一句改编为“都有一颗必胜的心”,向大家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改编后,我在朋友圈里发了之后反应很好,朋友们都觉得是一种很正能量的传递。”常晓梅说。

最近,她又琢磨着把现代京剧《龙江颂》里“望北京更使我增添力量……”选段跟着伴奏唱会。“这个曲目有点难度,但是我多听多练总能学会,现在我已经调整了我的训练时间,争取在一周内能跟着伴奏唱下来。”

开学就上高一的屈若涵,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她要提前熟悉高中学习阶段的节奏,还要适当学习掌握高一课程内容,希望在开学后,能平稳进入高中的学习状态。屈若涵说:“数理化我想重点去学习,因为我感觉高中的这些课程会比较难,所以提前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兴趣课程屈若涵也不放松,古筝二级证书已经拿到了,但是她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希望自己能在短期内再上一级。最近《泼水》这首曲目让她有点费神,双手配合不默契,每个音搭配不当,速度还掌握不好……所以屈若涵更加努力练琴,她相信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一件事一次做不好,就多做几次,这是我总结的经验,现在有时间了,就要争取把想做的事都做好,算是我想要实现的小目标吧。”屈若涵说。

33岁的张芮嘉是一家皮肤管理机构的老板,创业以来她一直认为,不断地学习是在这个行业站稳脚跟的根本,“平时店里很忙,学习时间非常少,这段时间,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宝贵的‘充电’时间。”张芮嘉说。

每天她都组织员工准时在线上培训,都要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操练习,除此之外,做好客户的前期和后期服务也是她每天都要做的重要工作,每周一次的例会上,她也会叮嘱大家调整心态,积极乐观地等待复工。张芮嘉说:“我很珍惜现在学习的时间,不管是哪方面的知识,都能为我今后的事业发展积蓄力量。”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寇媛媛姜海涛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45c__42RqIr5uKUU8UOu6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