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红外线测温仪对眼睛和身体没有伤害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0-08-13 15:08 阅读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豆兴军 尹通元 加那提·托力肯摄影报道)8月12日17时,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就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举行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

“我们常用的玻璃水银体温计必须等待5分钟以上,因为加热过程需要时间,整个测量过程比较慢。而且因为是接触式的,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是不合适使用的。所以,我们都配备了非接触的快速测温工具进行基本健康筛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国新说。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居家的市民进行3次测温,使用的大多是“红外测温枪”,它的正式称谓叫“红外线测温仪”。红外线测温仪的工作原理是将人体的红外线热辐射聚焦到检测器上,检测器会把辐射功率转换为电信号,电信号在被补偿环境温度之后,以温度单位来显示。所以,红外线测温仪并不是对人体发出红外线,而是接收我们身体发出的红外线热辐射,对眼睛和身体没有伤害,大家尽可放心。

影响红外线测温法测量真实温度的最大因素是被测对象的发射率,另外,测量原件的可靠性、测温环境温度、人员操作等均对测量结果会造成影响。因此,只有选用了精确度和准确度都符合标准的测温产品,规范测温操作,测温数值才会尽可能的准确、可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