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党旗飘扬】米东区:他们是守护者,更是贴心人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8-12 15:08 阅读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米东区广大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居民做好防护,还日夜穿梭于院落楼群,当起了居民们的“代购员”“服务员”“管家”,为居民代购蔬菜、配送各类生活用品……他们,既是守护者,更是贴心人。

64岁的张庆寿是地磅片区碱沟社区联华园区的一名员工,在联华园区工作6年了,现在,他是社区爱心车队的一名志愿者,成了园区职工的“代购员”。

近日一早他把自己的车消好毒,上路开始了一天的服务工作,买菜、送菜、送各类生活物资,张庆寿始终奔波在路上。

张庆寿说:“乌鲁木齐是我的第二故乡,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好的福利待遇,疫情防控期间,我作为一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站出来,为居民做一点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宅’家。”

明星是铁厂沟镇天山村的党员志愿者,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他第一个联系包户干部报名。明星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和包户干部一起给居民测量体温,给居民配送食物和生活用品,晚上再挨家挨户把垃圾收走。这一套流程下来,往往已经到了凌晨。

明星说:“天山村离市区比较远,我们会每隔2-3天在微信里问大家有没有需要买药的,并统一做好记录进行采买,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我们会上门去问他们需要什么药品。”

明星说:“当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是现在疫情当前,党员应该向前冲,给居民配送物资、送医、送药,把他们的需求放在首位,相信大家携手同行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自市第108中学的教师蒋凤国是米东区公务员小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妻子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蒋凤国说:“我是一名有23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我想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作为一名教师,为学生起到表率作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安锐 王婷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aK1TCfvRqqjw7LZuIURg-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