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心连心情系情 我们是一家人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8-14 17:08 阅读

马喜强展示他的作品《众志成城》。(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 牟敏 贾梦妍 唐红梅)乌鲁木齐发生疫情以来,因防控的需要,很多人宅在家里,但心却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一起。

因为,我们都是“抗疫一家人”,“心连心情系情,家和万事兴”。

传递敬意:居家小朋友作画赞一线人员

这几天,家住高新区(新市区)迎宾北一路社区航空嘉园小区的马喜强,精心绘制了几幅画,以此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画里,有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有正在小区值守为居民测温的社区工作人员,有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的志愿者……

13岁的马喜强上六年级,他的父亲马建洪响应社区号召成为一名志愿者。

“ 爸爸,你送完菜还要值班吗”“爸爸,我们小区有多少志愿者啊”“爸爸,我能不能也去当志愿者”……马喜强每天都在问他的爸爸马建洪。马喜强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他也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爸爸说,你还小,安心居家就是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马喜强说,他平时就喜欢画画,看到社区的叔叔阿姨们和志愿者每天穿着防护服送餐、消杀、清运垃圾,他就想用绘画的形式向最辛苦、最可爱的人致敬。他学习过半年的国画,在小区的微信群里看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照片,就根据照片加上自己的想象,画了这些作品。

马建洪将马喜强的绘画作品发至业主群、志愿者群,转达孩子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敬意。

迎宾北一路社区干部杨龙将这些画发到朋友圈。杨龙说,孩子的画里透着真挚的谢意,让他觉得再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他也想让更多抗疫一线的人感受到孩子的心意。

心系家乡:外地新疆人多渠道为抗疫出力

在外发展的新疆人,无论多远,也都牵挂着家乡,想方设法为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新疆永远都是我的家乡,只要家乡需要,我就会随时出现。”王海霞是一名心理咨询师,目前在山东工作。疫情发生后,她加入了乌鲁木齐心理咨询志愿者团队,线上为需要的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了能帮助更多人摆脱焦虑情绪,午休和晚上的业余时间她都保持在线状态,最晚时凌晨还在接受咨询。

“我们最近也在多方和新疆的朋友联系。”河南新疆商会会长黄志东说,商会目前有80家会员企业,大家都是在河南打拼的新疆人,原计划七八月回新疆考察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产业,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回来投资的计划不会变,他们还会带着家乡的企业共同发展。

在有着300多万粉丝的一名抖音网红作品中,一条为乌鲁木齐加油打气的视频获得了近40万的点赞,留言区很多都是在全国各地的新疆人,大家心系家乡,鼓励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加油,我在远方祝你安好。”“乌鲁木齐无恙指日可待”……这些留言透露着浓浓的恋家情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