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米东区:倡导节约 社区为商户“量身定制”宣传品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22 19:09 阅读

米东南路片区同心社区有200余家商户,米东区税务局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联合,根据商户业态不同定制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台签、桌签及海报等宣传品,让每家商户都成为倡导节约的宣传员。

近日,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社区组成的倡导节约宣传小分队,来到沿街门面区域,为餐饮商户免费发放台签、桌签。

这些台签、桌签上是工作人员精心挑选的图文并茂宣传画,既有倡导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内容,也有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内容。

同心社区第一书记高翔说,经过前期入户调研,搜集商户意见,为餐饮门店定制了台签、桌签,为超市、菜店等定制了大幅海报,为修理铺、理发店等发放宣传单,既在商铺内营造宣传氛围,也让商户成为宣传员,在辖区内形成厉行节约的一种文明风尚。

在辖区内兰宝福牛肉面门店,工作队和该餐饮店店员一起摆放台签、桌签。

店长马志龙说:“门店在各类餐食分大小份的基础上,实行打包餐盒免费,鼓励顾客打包,同时服务员会及时提醒顾客根据人数和食量点餐,避免浪费。”

商户王燕在自己的店铺内张贴了大幅宣传海报。她说,她会提醒顾客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起,做倡导节约的宣传员。

顾客刘玉斌带着孩子来吃饭,等餐过程中,他给孩子教认并解释台签上的内容:“光盘行动就是说吃饭不留碗底,吃多少要多少。”

市民董向雨说:“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是一种美德,要从自身做起,践行光盘行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7gYQj_WBVvd-aPNqyvmp7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