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09-24 18:09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9月23日,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下,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取得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动摇,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放松,坚持改革开放不减力,用好稳定红利、政策红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咬紧目标不放松,奋发有为不懈怠,努力实现“四个确保”目标任务。要落实落细“八项预警机制”,不断健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扎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促进产业稳步发展,抓好农业生产,抓好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加快工业提速达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确保经济持续健康运行;要统筹驱动“三驾马车”,有效释放消费潜力,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就业、强保障、补短板、顺民意,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要以强有力的措施,认真做好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和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首府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四个确保”提供坚强保证。要在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做好群众工作,全力推进首府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