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慎终如始】米东区: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优化服务更便民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23 18:09 阅读

近日,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不断优化、强化政务服务,提高来访居民办事效率,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服务。

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已恢复线下群众服务,目前日均办理业务量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每周办理业务3000余件,每周网上办理业务2500余件。

近日,记者来到政务服务中心门口,看到来访办事居民正在有序排队扫码领取畅行码,依次经过测温后进入业务大楼。进入大楼后,再由志愿者引导进行楼层分流,在每一楼层的门口设置有文明引导服务台,由引导员统一带领办事居民叫号、排队办理相关业务。

来到二楼,文明引导员舍家丽正在为办事居民取号,并指引居民有序到指定窗口前等待。舍佳丽说:“我每天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引导、分流办事群众,为他们发放排队号,及时引导来访办事居民到指定的窗口办理业务,提高办事效率。

在每个楼层排队等候区域记者看到,排队区域地面每隔一米都有黄色反光标志线,等候区的座椅上有设置防疫隔离座,防止群众扎堆、聚集。保洁人员定时对扶手、服务台等公共区域用配比好的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

居民陈露一大早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变更业务,陈露说:“来这办事很方便,文明引导员给我们发放排队号码,随后到指定窗口前排队等候就可以了,半小时我就办好了业务,非常方便、快捷。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务服务。米东区政服务局督查科科长李昊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各项服务,引导办事群众采取网上办、掌上办为主,线下办理为辅的政务服务模式,切实为办事居民提供多方位、多途径的政务服务选择。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田甜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yW0s9K_HbUEp3gSaMWIX-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