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明察暗访纠“四风”监督检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30 17:09 阅读

928日,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米东区纪委监委联合特约监察员在全区开展明察暗访工作。

明察暗访组来到米东区商超、酒店、农家乐等重点场所,通过调阅监控、查阅发票、走访了解等形式,检查节日期间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购物卡、礼品及私车公养、公款吃喝等违规问题。

在米东区爱家超市,明察暗访组查阅了超市里的电子发票账单。特约监察员李世兰说:“根据区纪委监委工作安排,我们通过对商超里的电子发票进行查阅,检查是否有机关单位用公款购买购物卡、赠送高档礼品等情况。如果有,我们会现场拍照取证,然后进一步来核实。

在饭店里,明察暗访组认真查阅了店内的电子发票账单,特约监察员孙学忠说,通过查阅电子发票账单,可以直接看到消费信息,如果有公款吃喝等情况,当即取证后将交由纪委监委处理。

区纪委监委干部马金龙说:“我们将重点监督检查违规购买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一经发现,区纪委监委将严肃处理,并在全区点名通报曝光,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冶梓杰

编辑/黄钰涵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KSvIhI6VjjwrGQBvLO-lA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