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第九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云上”举行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11 18: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史漓莎)11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团委获悉,全疆180个项目进入第九届新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此次大赛由自治区团委、自治区网信办、自治区发改委等11家单位联合举办,分7个组别,奖金共计30万元。

除奖金外,获奖选手还可获得荣誉称号、创业指导、创业投资、贷款支持、费用减免、创业补贴等“一揽子”政策扶持。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本届大赛采用“云上启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在以往线下培训辅导、资源对接的基础上,今年增加网络视频直播、线上互动咨询、短视频品牌栏目等方式,更加直接地服务广大创业青年,从而实现大赛项目“云展示”、选手及专家“云咨询”。

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石磊说:“赛后,还将以直播形式举办创客训练营和投融资及创业孵化洽谈会,为参赛选手和优秀企业创造合作机会。”

主办方将邀请风投机构、天使基金、金融机构、企业家等对选手项目点评,就创业项目与各方资源进行对接,并对有意愿的参赛选手发出投资及园区入驻邀请。

据统计,大赛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共有9741项创业项目通过审核,万余名创业青年积极参与,有力地推动了青年创业创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