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房产大厦多举措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12 18: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不动产、房产、税务三部门试点“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办理模式;二手房、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线上办理;网上预约分时段办理业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多举措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11月9日,市民陈启明在“安居广厦”小程序内点击“交易预约叫号”一栏,填入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后,选择了11日12时30分至13时30分时间段办理业务。

11日12时15分,陈启明来到乌鲁木齐房产大厦办理房屋过户业务。12时30分预约时间一到,窗口工作人员便叫到了他的名字。

在二楼C区一窗式试点受理窗口,陈启明办理了房屋网签交易、契税缴纳、不动产登记三项业务。

“以前需要排两次队、跑三个窗口才能办理完所有业务。现在到这个地方也不需要排队,一个窗口就能办结,省时省力。”陈启明说。

只进一扇门,办结所有事。据悉,以往不动产、房产、税务业务采取分别受理的串联办理模式,现在调整为“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办理模式,统一收件资料,对外公示,使办事环节明显减少,办事程序明显优化,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全程实现材料数据在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税务部门内部流转无缝衔接,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便民利民服务窗口。

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副主任余建芬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全面推出以“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咨询办”为主的政务服务模式,多举措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目前二手房、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交易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同时二手房办理收缴要件全部实现了电子化,窗口业务也全部实现了线上办理。

另外,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还采取了增加房产交易预约具体时段功能、延长提前预约时间、优化预约叫号流程、设置预约叫号专门通道等措施减少办事群众排队,方便大家办理房产交易业务。现该中心平均每天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270笔、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业务250笔、网络房交会商品房契税财政补贴业务85笔,其中网上办理占到6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