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亚五国金融中心”项目部分楼体即将封顶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9: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近日,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的“中亚五国金融中心”项目部分楼体即将封顶。

该项目整体投入使用后,将推动“五大中心”建设中金融中心的发展。

11月12日,在洞庭湖路的“中亚五国金融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栋9层高的楼体拔地而起。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工人们在焊接、绑扎钢筋等,做着封顶前的收尾工作。

作为项目建设方,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房建事业部一项目现场负责人朱凤成介绍,该项目共两栋楼,从今年4月开工建设,即将封顶的属于2号楼,地上9层,地下3层,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同步建设的1号楼地下3层、地上31层,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

“为了确保2号楼的顺利封顶,我们工人每天加班加点施工。”朱凤成说,按照计划,2号楼封顶后明年3月开始装修,1号楼的主体也争取在明年建成,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完成建设。

“中亚五国金融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联合金融服务行业协会、全国其他开发区、中亚五国的相关机构,构建“成分多元、结构完整、体系健全”的金融生态产业,促使乌鲁木齐市成为服务于全疆、面向亚欧的国际金融服务中心。

新疆建投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业主代表闫志强说,该项目包含金融数据处理中心、保险服务中心和证券交易中心。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引进大数据、金融、信贷、支付、信用评级等大型企业入驻,对提升区域竞争力、优化综合投融资环境起到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