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座谈会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0-11-13 19:11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召开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企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推动乌鲁木齐市经济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驻乌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各项扶持政策措施,帮助各类市场主体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缓解资金压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市委和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以民营经济为主导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成为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在改善经济结构、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渠道、维护社会稳定、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乌鲁木齐市统筹抓好“三驾马车”,全力支持“两港一中心”建设,强化四项重点工作,推进八大片区建设发展,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强服务保障和企业劳动力保障,做好生产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振社会投资信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降标。

会议强调,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加大支持力度,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在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上进一步想招用力,加大金融科技投入,为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产品。各企业要练好内功,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珍惜商业信誉和信用记录,聚焦主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各金融机构开展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筑牢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实现政银企三方互利共赢。

会上,新疆大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新疆升晟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凌畜牧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乌鲁木齐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言,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