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社区防疫进行时 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网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1-11 19:11 阅读

连日来,米东区各社区(村)广泛开展口罩行动,倡导居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共同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近日,地磅片区健民社区开展“防疫有我 共护健康”口罩行动,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防疫小分队正在春和隆盛园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和口罩夹,仔细讲解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以及口罩夹的使用,提醒居民群众减少外出、聚集,做好防控措施。他们还深入辖区沿街门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巡查,对戴口罩不规范等行为进行耐心劝导。

居民杨惠娥说:”现在出门都少不了戴口罩。正确佩戴口罩能预防疾病,我一定会时刻提醒自己戴好口罩,也会督促亲朋好友戴口罩。“

米东区政协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汪新礼说,社区利用大喇叭、微信、入户走访等途径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

在东瑞北路社区,米东区矿业医院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来到辖区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口罩夹和消毒湿巾等,倡导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并向他们讲解消毒片的正确用法,动员社区居民戴好口罩,做好居家环境消毒,强化疫情防控力度。

居民袁华说:”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据了解,东瑞北路社区辖区共有两个小区,每个小区都成立了由工作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劝导队,通过巡逻、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社区第一书记覃斌说,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婷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jD35rhX60rArohZGZIjrF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