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调研工业园企业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1-25 12: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马超报道)1月21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深入化工工业园,实地调研企业经济发展、园区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

米东浙商中小微创业产业园是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面积800亩,计划投资18亿元。目前,园区已有近70家企业入驻,其中36家已投入生产。张峻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张峻祥肯定了园区在创新发展、配套企业服务上做出的努力,鼓励园区抓住乌鲁木齐城市北扩发展机遇,发挥好工业地产优势,利用好土地资源,提升园区发展档次和水平,为引进更多创新性企业打好基础。

在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张峻祥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该企业新建的120万条高性能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扩建项目已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11.45亿元,已成为中国轮胎行业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一体的现代化轮胎工厂。张峻祥指出,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谋划好企业的长远发展,巩固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是米东区的一家具有疆内外知名影响力的专业性电缆生产企业。张峻祥进企业车间、看产品、问经营,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市场拓展、产品运输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扩大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峻祥勉励企业变“冬闲”为“冬忙”,充分利用冬季施工期抓好项目建设和生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张峻祥指出,要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坚定发展信心;要积极推介本土优质品牌产品,帮助他们扩大市场份额,用实际行动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实地调研后,张峻祥与化工工业园、发改委、建设局、自然资源分局、规划分局、招商服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踊跃发言、充分讨论,就园区规划及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听取发言后,张峻祥肯定了园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要紧紧抓住化工工业园传统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切实把经济基础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编制好适合园区发展的项目和规划,积极争取自治区、市相关政策的支持,确保投资项目能够尽快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园区“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土地资源,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

张峻祥强调,抓好化工工业园2021年的工作,要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抓在手上,着力在引进大企业、强企业上下功夫,在大力引进产业链延伸辐射项目和产业集群项目上做文章。要积极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大力引进高水平的管理人才,着力提升园区的管理档次和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争取、用地保障、项目审批等方面全力配合、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切实用真心真情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真正让投资的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切实抓好园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加强监督检查,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和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区领导朱格勇、马连营参加了调研。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Ji0ZTBWoxoTiGkZfEThq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