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调研实体产业园、农村道路建设情况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1-29 16:01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马超报道)1月27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深入乡镇、重点园区,实地调研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农村道路建设等情况。

米东区精细化工产业创新园和米东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于2018年开始规划建设,占地近12000亩,计划总投资19.77亿元。园区建设与招商工作同步进行,目前累计招商引进企业91家,其中已开工建设企业46家,已建成达产企业5家。

调研中,张峻祥深入实体产业园,实地查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园区工作组、建设方、相关部门座谈,详细听取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肯定了园区建设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紧紧抓住首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政策和发展机遇,借鉴好内地园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在基础设施建设、商业配套等方面加强统筹规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园区建设。要做好入园企业服务工作,加大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帮办力度,确保入园企业尽快开工建设、早日达产增效。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按照延链补链和产业集聚发展的思路,把目标锁定在产业旗舰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产业链节点企业和核心配套企业,着力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要把园区建设打造为示范性工程,统筹抓好绿化、市政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园区,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切实让投资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张峻祥实地调研农村道路建设情况,详细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张峻祥指出,交通等部门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广大农牧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对农村道路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农村路网建设规划。要紧紧抓住首府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农村道路建设,不断优化城乡交通路网,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兴旺、农牧民更好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领导杜红军、梁震、彭乾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5R2x9HhOvtDCxzVVkRjHy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