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开好局起好步】米东区:春耕育苗季 工作队来帮忙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02 12: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杨乔一李洁报道)2月播种育苗,3月移栽,5月下旬最早一批的“春提早”蔬菜将上市。连日来,在古牧地镇小破城村大棚育苗基地,农民们抢抓农时培育蔬菜秧苗,为即将到来的大面积设施农业种植做准备。

近日,虽然室外春寒未尽,但是在育苗大棚内的室温有近30℃,古牧地镇小破城村村民马文义和家人,忙着在温室大棚里抢时间播种。

半个月前,马文义播下的辣椒种子和大白菜种子已经发芽,嫩嫩的枝叶已经有两厘米高。马文义说每年2月、3月都是育苗、栽苗的好时节,错过这个时节,就耽误了一年的收成。

“从今年1月底开始育苗到现在,苗都长得挺好的,出苗效率也可以,大概3月中旬就可以往大棚移栽了,5月差不多可以上市,按照去年的收入,白菜大概亩收入在5000元左右,辣椒亩收入在7000元左右。”马文义介绍。

据了解,马文义家里有17亩地大棚,全部种植了蔬菜,品种有大白菜、辣椒、黄瓜等,去年依靠种植蔬菜,马文义收入十多万元。这两天他正在和家人把刚刚出土的辣椒苗和白菜苗往穴盘里移栽,米东区人民医院驻小破城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工作之余到大棚里帮忙。

工作队队长孔新丽说,每年这个时候是村民最忙的时候,每个大棚种植户需要两名务工人员,工作队都会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小破城村村委会主任卢金刚说,该村像马文义这样的育苗大棚有60多座,有近千亩的蔬菜种植面积,每年开春,村民都会抢抓播种育苗时机。

“今年的苗子长势还不错,村上二三十年来一直都种植蔬菜,我们主要种植芹菜、黄瓜、白菜、茄子、辣椒。”卢金刚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KbsQJyny6fRdnHxrQT40Y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