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 乌鲁木齐各大医院有义诊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16:03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 刘薇 李晓青)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届时乌鲁木齐市各大医疗机构将举行健康宣传及义诊活动。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3月3日上午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职业病医院)等均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其中新医大二附院为初筛异常的就诊咨询患者免费检测听力以及助听器免费调试,提供突聋、耳鸣、眩晕等咨询,聋病遗传学咨询,老年人听力减退咨询等服务。

市友谊医院免费诊疗耳聋、耳鸣、中耳炎、头晕、内耳前庭等耳科疾病,免费提供耳鸣耳聋相关疾病咨询、硬性耳内镜检查(单侧)、纯音测听检查、耵聍冲洗(单侧)、听力康复指导咨询等服务。

延伸阅读

耳疾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每10名患者中至少2人因不合理使用耳机损听力

市友谊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李鹏程说,耳疾不分年龄,却与生活习惯息息相关。他介绍,门诊病例中,因为不注意保护或未及时就医而造成后天失聪者不在少数。

“每10名患者中,至少有2名是因为不合理使用耳机导致听力受损。”李鹏程说,很多年轻人走路、乘车都喜欢戴耳机,甚至为了追求听觉的刺激将音量调高,让听神经长期处于极度兴奋中,造成内耳毛细胞的劳损,引发中枢听觉系统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出现听力紊乱,进而发生耳鸣、噪声性耳聋等听力下降问题。此外,频繁接听或长时间接听电话,也会损伤听力,还可能会引起神经性耳聋。

李鹏程说,气温变冷时,人体内耳毛细血管供血功能直接受环境影响而收缩,而耳部血管供应只有一条迷路动脉,一旦出现痉挛,则极易出现突聋。降温天气注意耳朵的保暖也十分重要。

(记者刘薇李晓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