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公章刻制实现“一网通办”“全疆通办”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16:03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自治区公安厅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深化“一网通办”服务,目前已在全疆范围内推行公章刻制“全疆通办”。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部署要求,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统一标准,对印章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完善,并依托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公章刻制与申请营业执照合并办理。新增企业可在政务服务网任意网点实现公章刻制,并在一日内完成刻制,实现“阳光备案”。

按照公安部允许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跨县(区)刻制印章要求,自治区公安厅在印章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中增设全疆内跨县(区)刻制功能,新增企业可自由选择公章刻制企业,实现公章刻制“全疆通办”。

明确全区公章刻制业审批不设置数量限制条件。县级治安部门对依法申请并符合条件的公章刻制经营单位,批准设立。

截至目前,全区公章刻制企业由去年的204家增加至400家,增长近一倍。

目前,全区14个地州市均实现公章刻制“一网通办”“全疆通办”,新增企业可在任意网点办理公章刻制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