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普法进行时】米东区:《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讲座进基层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 杨乔一报道)近日,《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讲座进基层活动在西路片区安居社区举办,米东区各乡镇、片区分管妇女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活动由米东区妇联驻安居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举办,邀请米东区人民法院法官席英以“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为主题进行讲座。

培训讲座围绕《民法典》,重点解读婚姻篇、继承篇及反家暴法律知识等,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处理婚姻家庭的家暴、离婚、继承、子女抚养权、财产分割等问题。

“虽然之前我也看过《民法典》,但是老师讲得更深入详细,案例分析更到位,通俗易懂。今后我会多抽时间学习,争做学法、守法的好公民。”羊毛工镇妇联副主席阿依很·胡那西别克说。

据了解,米东区妇联近期持续以“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多场法制宣讲、线上送节日祝福、向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使《民法典》法律知识进基层、进家庭。

工作队队长马梅表示,通过开展系列宣讲,引导广大妇女学法、懂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倡导妇女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tuwlEW_-KFf6qVvFVtQVh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