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22 17: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田甜 沈浩 杨乔一报道)3月20日,米东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宣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要充分利用好主流媒体,发挥好宣讲团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全国两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大方针、重大部署,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好“三道门”,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扩散性疫情的底线。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严格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和市委“打防管控建”常态化措施要求,不断深化和巩固反恐维稳成果。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和高质量发展底线。要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切实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谋实招、做实事、求实效,坚决完成既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特别是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争让农村发展建设有一个大的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各项任务,推动我区社会保障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协调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重点要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着力健全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等参加社会保险的制度;完善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大力支持商业保险机构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养老保障;扩大城乡居民人身意外伤害险和城镇职工大病保险覆盖面;完善失业和工伤保险制度,积极探索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新模式;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二要全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要加强对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管,切实守护好各族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要完善社会保险关系登记和转移接续措施,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对象精准认定机制,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要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服务转型,为参保单位和人员提供快捷、贴心暖心的社会保障服务。三要全面加强对社会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紧盯老百姓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各项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为全疆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供了方法和路径。全区上下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等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宣布了市委关于米东区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和有关人事任免的决定。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属各部门、乡镇(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dhjmUtM0anv49thLnxHOk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