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开展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24 12: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安锐报道)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米东区水务局积极开展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米东”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向各族群众宣传节约用水理念及相关法律法规。

记者跟随水务局工作人员来到三道坝镇富兴农贸市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并赠送印有节水标语水杯或环保袋做小礼物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普及节约用水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仔细讲解有关要点,认真解答相关涉水问题,让群众更准确理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用水,保护水生态环境,共建节水型社会。

志愿者闾海潮说:“每年水务局都会来我们村里宣传关于节水相关知识,回去之后我要把节水理念宣传给家人和邻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节约用水的环保活动中来。”

水务局向各社区(村)进行宣传的同时,还深入相关企业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全体员工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在乌石化公司供排水厂,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重点,并对厂区内机井计量设备进行巡查。

乌石化公司供排水厂负责人郭文德表示:“此次活动使我们的员工认识到节约用水是事关每个人的事情,作为重点用水企业,我们更应该起到‘领头羊’作用,自觉投入到节水行动当中去。”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节水意识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培养节水、爱水、惜水、护水和科学用水的习惯,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米东区水务监察大队队长文娟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V3hkXSTspnaj9MqRTm1Z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