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企业服务月】米东区:打好“稳企业 促就业”组合拳 为企业减负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24 12: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 沈浩 杨文静报道)为牢固树立“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核心服务理念,米东区着力提升“妈妈式”服务水平,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助力企业稳岗位保就业。

近日,记者一大早在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看到,前来咨询办理各项人力保障相关业务的市民不在少数。专门负责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小额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的工作人员冉兴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围绕助企发展和稳定就业两个重点,扎实开展春季人才就业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精准有效的供需平台。

冉兴昌说:“自2021年1月以来,共组织企业参加四场线上招聘会,共有46家企业参与。同时通过市、区、乡镇片区、社区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定期搜集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合计28个工种、1010个岗位。”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米东区积极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为大中专毕业生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

据了解,目前全区共有四家中职院校,今年将有7879名毕业生。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组织辖区内的20余家企业进入校园,开展大型定额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

当天记者还跟随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宣传小分队,走进多家企业,将精准帮扶措施宣传落实到位。

在新疆成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给相关负责人讲解最新的就业、社保等政策。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孟婷说:“米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企业社保补贴方面减免了一些费用,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走进乌鲁木齐希尔顿酒店分公司记者看到,酒店大厅往来人流不断,客流较前段时间有所回升。

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慕小红说:“从去年起,我们就获得了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补贴,这样一方面解决了我们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也减轻企业的一些经济负担。”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Oxy9OjaCbyIzFMFp2_sdy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