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企业服务月】米东区多举措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25 17:03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常江萍 王婷报道)3月是米东区企业服务月,米东区科技局多举措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专题培训、上门辅导、为企业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台牵线搭桥等多种方式,向企业宣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意义、程序和税收优惠政策等,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激发企业申报热情。

近日,米东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及“丝路天新”众创空间一行来到新疆神州通管业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重点培育对象,今年以来科技局工作人员曾多次来到该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成长性、研发能力等情况。

新疆神州通管业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米东区工业园内专业从事薄壁钢管的生产企业。去年该企业启动的“热镀锌”产品投入市场,每年可生产15万吨热镀锌管。

今年初,在米东区科技局及“丝路天新”众创空间共同的帮助下,新疆神州通管业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共申报了18项专利,包括镀锌钢管加工用涂覆装置、镀锌管降温工序中的热蒸汽回收系统等。

新疆神州通管业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石敦进告诉记者,这几年,企业对技术进行了升级改造,但大家都没有意识到,技术升级改造对企业来说是科技创新。

“米东区科技局来厂子考察后,发现我们改造和设备创造这方面可以拿到科技创新、申报专利,但由于我们公司没有这方面专业人才,科技局就介绍了第三方机构来帮助我们。经过他们帮助,今年我们申请了18项科技创新专利。”石敦进说。

据了解,今年米东区继续将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重点工作,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三年计划,建立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将米东区中小微企业按照种子期、育苗期、认定期、成长期和壮大期等不同阶段进行梯度培育,给予政策扶持,践行“妈妈式”服务。通过梳理企业成长性、研发能力、知识产权等情况,将具有一定技术含量和技术创新性,重视产品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的高成长性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重点培育对象,加大培育指导工作力度,做到成熟一个,申报一个。

“今年3月,我们联合两个科技众创空间和企业专业孵化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和专利申报情况。目前已经对20家企业进行了专利方面的培育。”米东区科技局干部何勇说。

“丝路天新”众创空间运营总监魏双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就已经先后走访了米东区的20家企业,这20家企业涵盖了生物、农业、生产加工制造等,为今年6月米东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前期准备。

“通过实地走访,给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的挖掘及布局,从而帮助企业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方面进行申报,同时也加大宣传力度和服务能力,给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免费咨询,让企业在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方面有了更大的信心,也让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强劲的保障。”魏双说。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H5yK5dC5IrXnk0cBQ75QL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