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昌吉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21-03-31 19:03 阅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3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赴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新疆昌吉娃哈哈乳业有限公司,雪克来提·扎克尔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提质扩能、带动就业等情况,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在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雪克来提·扎克尔了解企业自主创新、安全生产、未来规划等情况,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创新成为企业发展不竭动力。在新疆天缘中通物流有限公司,雪克来提·扎克尔了解了快递分拣流程、消杀程序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智慧物流水平,为方便群众购物、促进农产品销售等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雪克来提·扎克尔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形成鼓励支持创新鲜明导向,加快推动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着眼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粮食安全,大力发展制种、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新基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着眼国家能源安全,加快推进“三基地一通道”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优化能源结构,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着眼增进人民福祉,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着眼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兵地优势互补、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开创兵地融合发展新局面。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转变工作作风,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