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乌鲁木齐市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学真信细照笃行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4-01 12:04 阅读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乌鲁木齐市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学真信细照笃行

新疆网讯(记者郭军鸽 盖煜)3月2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我市举行宣讲报告会,深入浅出的宣讲,让聆听者直呼解渴,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真信细照笃行,扎扎实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张琴感触很深。她说,宣讲报告会开得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党校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精心打造党史专题课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祖丽比亚·司马义说:“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党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新生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他说,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准确,帮助他们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效果”的认识,让人深受鼓舞。要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我市各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报告视野开阔、权威准确、深入浅出,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非常深刻的辅导。”沙依巴克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雯雯说,他们组织各级宣讲员结合新疆和乌鲁木齐实际,深入研讨、集体备课,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宣讲工作,在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

“报告会为我们深学细悟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正确方法。”乌鲁木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亚芬说,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阐释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好党的历史,传播党的声音,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各族农牧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党工委副书记魏卫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不仅要自己学好党史,还要充分调动社区宣讲员、草根宣讲员的积极性,用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