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清明假期旅游持续升温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04 阅读

4月5日,游客在大巴扎步行街挑选花帽。(记者蒋晓摄)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郭玲)清明时节,春回大地,乌鲁木齐市民和游客纷纷外出踏青旅游。

4月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发布数据显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4月3日至4月5日,乌鲁木齐市接待国内游客136.38万人次,同比增长68.91%,实现旅游收入10.75亿元,同比增长153.99%。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5.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2亿元。接待一日游游客110.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93亿元。

景区公园引客来

乌鲁木齐各大景区、公园、商超成为市民游客踏青出游、逛街休闲的好去处。全市各级文化场馆、红色旅游点开展了特色文旅活动,吸引大人孩子纷纷走出家门。

市民王文旭一家自驾前往天山大峡谷景区游览。王文旭说,假期带家人外出踏青徒步,接触大自然对身心有益,景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贴心到位,出游很放心。

天山大峡谷景区营销部主任毛红军说,景区三天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同比增幅达60.78%。

新疆古生态园为游客带来了独特新颖的“清明踏青,戴柳祈福活动”,工作人员在景区内摆放手绘纸鸢及绘画颜料,游客凭门票领取纸鸢并绘画,还可扫描二维码购买香囊,自己来制作。

新疆古生态园相关负责人杜雪梅介绍,景区假日期间平均每天接待约600人次,为了让游客都能欣赏马术表演,景区将表演增至每天2场,上午下午各一场。

红色旅游受青睐

这个假期,红色旅游景区也迎来游客井喷。在烈士陵园、毛泽民故居等红色旅游点,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缅怀英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市民郭庆带着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来毛泽民故居参观。他说,带着孩子了解革命烈士事迹,让孩子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了“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在诵读红色诗篇、聆听红色经典中,感恩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节日期间,共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8项,共19场。

4月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在乌鲁木齐剧院举办“追忆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清明交响音乐会,用音乐的旋律点亮思念与回忆,缅怀革命英烈。

此外,市文化馆开展了以“祭英烈知党恩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诗文朗诵会。文庙通过少年研学形式举办“我们的节日—春思春颂清明诗会”。市图书馆举办“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诗会。

消费市场迎高峰

假日期间,市民出门游玩热情高涨,全市消费市场非常活跃。百货商场、综合购物中心等商家通过满减、打折、满送等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其中表现最亮眼的当属服装门店。

汇嘉时代广场运营总监彭丽说,清明正当换季时期,商家们针对春夏两季的服装推出的促销活动很是丰富。

假日期间,有餐饮门店翻台率较平日周末提升30%,营业额增长了50%,红苋菜、香椿、春笋等时令食材大受欢迎。很多餐饮酒店推出的踏青宴,还特别提供了外带打包服务,其中尤其以4至6人份的小家庭套餐尤受欢迎。

作为清明传统时令小吃,近段时间“青团”在网络平台的成交量剧增。记者发现,根据各地饮食口味的差异,商家们还推出了咸蛋黄肉松、豆沙、黑芝麻等咸甜馅的青团,这股“春天的味道”顺着网线传递到全国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