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04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报道)4月2日至3日,米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米东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参加学习。

两天的学习中,与会同志集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实施方案以及有关论述摘编、学习问答等,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电教片。郝明、卢艳红、杨继勇、陈萍、郭宏运、王挺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领导作书面发言。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畅谈学习体会、悟原理,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张峻祥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米东新篇章。

张峻祥强调,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动全区上下形成扎扎实实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一要原原本本学。要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二要反反复复学。学习党史,必须要有一种“学到底”的精神,必须有一种反复学的恒心,研机析理、学懂弄通,切实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三要交流研讨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认真开展好交流研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学习内容进行梳理,对思想、工作问题进行查摆,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相互学习、相互启迪、相互借鉴,切实达到深化认识、共同提高的效果。四要联系实际学。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党史同总结工作、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峻祥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要扎实开展好贯穿全年的企业服务月活动,针对走访企业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要认真研究、及时拿出解决办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量;针对落地的项目,要切实践行“妈妈式”服务,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拿出抓工作的实招、狠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的开复工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创新驱动提高农牧业质量效益上着力;要深入挖掘我区旅游文化资源的优势和潜力,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持续唱响米东旅游文化品牌;要统筹抓好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和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锤炼初心和使命,切实从思想上学起来、从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严起来,强化敢担当、善作为,勇于争先创优,不推诿、不扯皮,善于谋事成事的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既定目标任务。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马晓彤 王婷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zJ1K1ueDAA8law1PMicaA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