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聚焦“十四五”新进展 新成效】乌鲁木齐年内新增百个就业见习基地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11:04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4月8日,即将从新疆大学毕业的鲜杰在见习岗位正好满一个月。“参加了岗前培训,还有一对一导师帮带,我收获很多。”鲜杰说。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年重点工作之一。鲜杰就是促就业举措的受益者之一。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将组织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就业见习等行动,持续实施“百家千人”就业见习计划,计划年内再新增纳入100家企业成为乌鲁木齐市就业见习基地。

新疆美程在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新疆西域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合作办公。3月,两家公司获批成为乌鲁木齐市就业见习基地,鲜杰就在这里参加就业见习。

“这样的见习很实用,对我了解这个行业、以后择业、规划就业方向都有很大帮助。”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鲜杰说。

“成为就业见习基地,为我们全面考察了解毕业生综合素质、建立较为稳定的人才输送渠道等创造了条件。吸纳毕业生见习,还有补贴,满足我们用工需求的同时,也为公司节约了成本、减轻了负担。”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瑞说,对于见习毕业生和社会招聘的员工,考核标准、待遇等都是一致的,对于符合岗位条件的毕业生,公司会给予转正,让他们稳定就业。

根据规定,在我市就业见习基地参加就业见习的毕业生,可享受每人每月1620元的基本生活补贴。同时,企业见习基地也要为见习人员发放不低于见习基本生活补贴标准50%的生活补贴,并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凡进入就业见习基地的人员,见习时间视同基层工作经验时间。

目前,全市已有就业见习基地277家。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干部钱磊说,他们将充分发掘见习岗位,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乌鲁木齐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发布,同时有针对性地向各高校推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