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徐海荣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4-12 16:04 阅读

徐海荣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

新疆网讯(记者苏军亚 盖煜)4月11日下午,收听收看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自治区会议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徐海荣指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特别是陈全国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总结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透水事故教训,对全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作出全面安排。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时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徐海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到人命关天的重要位置来抓。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各族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理解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一刻也不能松懈、一点也不能马虎、一丝也不能侥幸,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

徐海荣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迅速开展全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迅速启动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坚持无盲点、无死角、全覆盖,大力推进煤矿安全治本攻坚,全力抓好危险化学品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商贸物流、工业园区,以及学校医院、商业综合体、居民小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自建房、市政设施和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动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督促整改,常“回头看”、杀“回马枪”,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完善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建立健全市、区(县)和部门分工明确、衔接有序、高效运转、执行有力的联防联控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

徐海荣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督促指导分管行业(领域)、部门(单位)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同时监督检查。落实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工作机制。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高度重视安全培训,严格规范内部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各层各级、各个岗位,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每名员工,形成全员、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格局,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将安全防线建立在第一线。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