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乌鲁木齐线缆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2558条道路沿线线缆将入地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6-16 14:06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对2558条道路沿线、高架桥桥体附着线缆蜘蛛网进行整治,目前整治工程正在全面推进。

6月1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乌鲁木齐线缆蜘蛛网专项整治的范围包括乌鲁木齐主干道、次干道、巷道。其中天山区(111条)、沙依巴克区(317条)、高新区(新市区)(459条)、水磨沟区(646条)、经开区(头屯河区)(369条)、米东区(512条)、市管道路(144条),共计2558条道路。整治工作按照“统一规划、清洁净空、政府引导、企业投入、整合应用”的原则,规划、建设、经营、管理为一体的线缆整治机制,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按照《2019-2021年乌鲁木齐市大整治大维修规划方案》要求,在今年年内,对全市道路沿线、高架桥桥体附着线缆蜘蛛网进行全覆盖整治。

据悉,我市部分城市道路两侧和老旧居民小区,存在线缆乱拉乱挂现象,就像一张张“蜘蛛网”,影响城市环境,也影响市民生活安全。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线管理科科长李俊说,去年,我们对379条主次干道线缆蜘蛛网进行了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还将继续对已经完成的这些道路进行反复巡查。从4月开始,各区已经完成了整治道路线缆的摸底工作,目前已经陆续对360多条道路线缆蜘蛛网进行了整治。重点对快速路河滩路、克南高架桥、外环路高架桥、阿勒泰路高架桥、西山高架桥、三屯碑高架桥,克南高架桥东延等桥体下附着线缆蜘蛛网进行再清理、整治工作。

据悉,整治标准按照“安全、规范、整齐”原则,主次干道线缆蜘蛛网以入地为主,“入管、贴墙、捆扎、理顺”为辅。桥下桥体、巷道线缆蜘蛛网以“入管、贴墙、捆扎、理顺”为主,入地为辅。达到“净天空、净立柱、净立面、净楼宇”的“四净”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