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自治区要闻
  5.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6-16 15:06 阅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交流立法工作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6月1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交流立法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介绍自治区人大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地方立法工作的创新与实践等进行进一步交流。

肖开提·依明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人大工作主线,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合作,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确保制定的法规体现党的主张、符合宪法法律精神、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表示,我们深刻感受到,近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立法重要领域,筑牢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法治根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交流合作,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健全立法立项、起草、论证、协调、审议机制,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跃、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越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