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2021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06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6月17日,2021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对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买买提明·卡德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事故教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开展燃气管道泄漏应急处置演练,强化燃气管网巡护检修,全力做好我市燃气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到人命关天的重要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基础上,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燃气、旅游景区、非煤矿山、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常“回头看”“杀回马枪”,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措施不落实不松手、责任不到位不松手、事故不处理不松手,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