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活动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06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安锐 杨乔一 王婷 实习记者:张嘉豪报道)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米东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抵御各种安全风险能力。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在博瑞新村小区活动宣传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将安全生产知识带到居民的身边。

居民董瑞军说:“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知识讲解,我了解了许多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学习了如何应对的方法,也会把安全知识告诉家人。”

活动现场,米东区还邀请了鑫泰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商户们讲解如何安全用气用火。今年以来,米东区联合燃气企业深入居民家中检查胶管有无老化漏气现象、燃气设施故障等问题。

该企业安全监管部经理赵江民说:“今天,着重给居民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平时居民如何安全使用燃气等设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安全无小事,需要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共同参与,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米东区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副科长韩晓军介绍,近期全区上下持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还走进了新疆五江兴华实业有限公司。现场,除了镇、企业负责人带来的安全生产宣讲外,11名企业职工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一场安全知识演讲比赛。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深入排查隐患……”比赛中,企业职工们的宣讲内容既有安全生产的责任担当,又有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举措。

随后,镇、企业负责人、职工还共同在“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的签名板上签名。

新疆五江兴华实业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蒋其球说,企业将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不断加强企业员工岗前和日常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古牧地镇副镇长潘升说,将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

连日来,米东区各单位、部门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月活动。

在铁厂沟镇曙光下村,村委会主任马玉林为辖区企业、商户、居民宣讲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用身边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活动中,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横幅上签名,动员干部职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普及安全知识,多举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辖区企业乌鲁木齐三和采光瓦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建军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的根本。企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安全生产,每月开展培训,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自身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

铁厂沟镇副镇长党晓倩说,接下来镇上将通过组织培训,安全检查以及走访等一系列活动,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4XJ2LW1CUgKKLhZyGxMq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