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2021年水龙湾片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项目开工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10 14: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邓仕林 冶梓杰 沈浩 肖鹏 沈爱花 安锐 常江萍 闵英杰报道)9月9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2021年水龙湾片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项目在会展大道三期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协党组书记张钰祥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米东区委书记张峻祥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张峻祥指出,近年来,米东区作为乌鲁木齐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区域,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水龙湾片区是米东发展的缩影和特写,集人文特色、休闲旅游、商业服务于一体,是米东区“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开发建设区域。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该片区路网及基础设施配套已经逐步落后于区域经济的发展需求。为此,米东区委、区政府决定启动水龙湾片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项目,不断提高此片区经济发展的承载力,着力将水龙湾片区打造成为生态和谐、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

张峻祥强调,水龙湾片区路网及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项目总投资16.14亿元,包含总长20余公里的13条新建道路,建设内容还涵盖交通、土建、绿化及灌溉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畅通该片区与兄弟区县和米东区主城区的联系,推动该片区全面融入乌鲁木齐市“两横两纵五环十五射”路网布局和米东区“十纵十横”布局,有效串联起米东各商圈,加速与首府核心都市圈的融合进程。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提升该片区公共设施服务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基础条件,推动该片区成为最具商业开发价值和最具人气活力的投资高地。希望中建新疆建工发挥央企优势,高质高效、安全快速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切实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承凯主持开工仪式,区领导肖永东、柯新、艾沙江·买买提、梁震、陈明及区属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投资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iiOz1Tyx2UT_T8eiNbO1h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