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安委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14 13: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报道)近日,米东区安委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9月6日安全生产专项学习培训会议和市安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自治区《意见》《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片区、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做到知责重责、严抓安全、敬畏安全、守住底线,一件事一件事的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落实,着力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充分认清形势,紧盯问题短板突出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全面落实到位、责任机制到位,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煤矿、消防安全等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改,最大限度把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以项目为抓手,夯实安全基础,针对安全生产重点环节、薄弱领域,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积极向上级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防范管控能力。要从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加强源头治理,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严格监管执法,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吴承凯、彭乾坤、马连营参加会议。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C6qNdmXh8uolu7Z78egro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