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17 13: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实习记者:乐翘睿报道)9月15日,米东区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

经过基层初赛、区级复赛的层层选拔,10名来自各部门单位的机关干部、学校老师、“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脱颖而出,在VF影城的决赛现场,用接地气的宣讲,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展示了党员干部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用诗歌、新疆花儿、讲故事等多种宣讲形式,以先进的典型、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视角,运用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宣讲米东奋进历程、历史成就和实践经验等。

“回顾过去的100年,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问一问此刻的自己,担当是什么?我认为,担当是忠于岗位、为民服务。”驻三道坝镇韩家庄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雪松以《永葆初心 担当奋斗》为题,讲述了工作队扎根基层,为民解困的好事实事;讲述了疫情防控时期志愿者们勇往直前、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讲述了美丽乡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李雪松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从脱贫攻坚走到了乡村振兴,村庄变得越来越美,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我是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驻村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在韩家庄村、在我的身边发生了许多许多感人的事迹,我要通过这次宣讲,告诉大家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现场宣讲精彩不断,观众们在仔细聆听中感悟初心。

民警孙鲁鲁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也是一名党员,我们也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廉洁奉公、化解矛盾,守护一方平安,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米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建梅说:“通过此次宣讲比赛,我们将选拔出一批有能力、素质高、接地气的宣讲员,吸纳部分优秀选手加入区稻粒宣讲团,并积极运用好宣讲成果,录制音(视)频,并组织优秀宣讲员赴基层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走进千家万户。”

区领导卢艳红参加活动。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dwUqN_7bDHUEWMOouxjY0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