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米东区:学技能 看展览 联谊活动促团结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18 14: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爱花报道)米东区各单位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居民群众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近日,在虹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来自辖区的10余对结对亲戚带着孩子一起学习手工编织牡丹花。

为了让居民们近距离感受手工编织的乐趣,驻虹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专门邀请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现场授课。

赵玲是宏林职业培训学校的校长,她不仅带来了编织牡丹花的材料,同时还手把手地教居民如何做造型,如何穿花。与此同时,工作队还将牡丹花的寓意和知识现场讲给大家听,居民们在边听边学中收获很多。

虹桥社区干部古丽巴哈尔·达开说:“今天邀请我的结对亲戚来参加活动,增进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学习到了编花的很多技能。”

驻虹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尹昊说:“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各族群众爱国爱党的情怀,增强了各族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族团结之花在米东处处绽放

近日一早,南苑社区居民阿合买提·赛迪尔接到结对亲戚、社区第一书记姚红的电话邀请,和其他结对亲戚共同走进市文化中心“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馆进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乌鲁木齐落地生根”等展区。

参观中,结对亲戚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图文、视频资料,相互交流参观体会,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展历程的伟大精神力量和民族大团结带来的美好生活。

阿合买提·赛迪尔说:“今天我和亲戚一起来参观,心里特别开心,我们平常也会通过微信、电话联系,还经常一同出行游玩,感受现在美好生活。”

姚红说:“通过参观,加深了干部与亲戚、居民与居民间的了解和友谊,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形成了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安锐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z9MiNr4hzJzvMpgEqbi--Q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