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记者跑市场】佳节来临乌鲁木齐市场供销两旺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09-19 13:09 阅读

9月18日,家乐福超市南湖店,琳琅满目的月饼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记者马元摄)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中秋佳月最端圆。中秋节临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各大市场供应充足,市民节日消费热情高涨。

18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部分批发市场、商超了解到,目前各大市场供应销售蔬菜上百种,各类水果200余种,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量丰价稳,月饼、糕点类等各种节庆食品种类多、促销价格实惠。

眼下正值丰收季,乌鲁木齐各大农贸市场加强产地对接,进行直采直供,确保市场货品供应充足。记者从九鼎农产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中秋节假期,市场果蔬日供应量稳定在7000吨左右,公司还推出了“迎中秋,逛九鼎”的优惠活动,蔬菜、果品、干果交易中心等都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活动。

在城北的新联农副产品综合市场,每天汇集着从全国各地运来的上百种新鲜蔬菜。市场相关负责人刘青利说,市场日供应蔬菜超过1600吨,各类水果100多吨,羊超过3800只、牛180余头,近期价格稳定,货量充足。

平川路的北园春瓜果蔬菜市场,也是很多市民平时爱去的选购地之一。市场信息中心负责人李雪山说,目前市场以本地果蔬供应为主,供应量充足,价格整体稳定。市场日供应蔬菜约400吨,有75个品种,八成是本地菜;日供应水果60余吨,有50多个品种,以本地桃类、瓜类为主。

在家乐福超市南湖店,不少顾客正忙着选购,月饼促销、水产品打折,各种生活必需品都有节日特价。在收银区旁边的线上商城取货柜台,工作人员正忙着给线上下单的顾客配送,由美团、饿了么的骑手,送到顾客家门口,实现“无接触配送”。

“中秋节家人要一起团圆,趁午休时间先来超市选购一些食材,品种丰富,价格也实惠。”正在挑选的市民许小凤说。超市杂货处食品主管戴世娟说,中秋节假期,超市还推出“购物送月饼”活动,只要消费满68元即可领取一块月饼。

韭菜特价每公斤1.99元、红富士苹果特价每公斤7.99元、小公鸡特价每公斤18.99元……走进汇嘉时代中山路店超市,各种果蔬、肉类和生活副食品琳琅满目,不少货架上都挂着促销牌。

汇嘉时代中山路店总经理姚晓静介绍,中秋节假期,超市和卖场都推出了优惠活动,超市特价销售的单品达上千种,尤其是月饼、果蔬和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线上宅猫商城还推出了一元购等多种优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