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政协视察我区法院工作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19 13: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冶梓杰报道)9月17日,米东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米东区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铁厂沟人民法庭、区人民法院院史展厅、执行服务中心和立案庭,实地察看和了解我区法院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法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分委员还就法院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介绍,五年来,米东区人民法院始终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记心中,共受理各类案件67079件,审、执结64923件,结案率为96.79%,审限内结案率100%。其中,铁厂沟人民法庭根据产业园区集中等特点,在做好审判工作同时,通过在产业园设立法官工作站、开展巡回法庭等形式强化了普法教育、深化了诉源治理。

视察组对区人民法院工作表示肯定。视察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时效性和针对性。要紧紧围绕把米东区打造成首府经济发展新引擎、旅游兴疆新地标、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宜居宜业示范城这条主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服务。要加强干警队伍专业化建设,大力加强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要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积极督促指导基层法庭加快审判管理配套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建设,提高审判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推动区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区领导艾沙江·买买提、郭宏运参加了视察。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4UbgG9XKOYbZyH80R7NO2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