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米东区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9-25 14:09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肖鹏 实习记者:乐翘睿报道)9月23日,米东区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全区政协委员在讲座中紧紧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进行深入贯彻学习。

培训讲座邀请了自治区党校民族宗教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仕国作题为《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刘仕国从国际视角、历史视角及现实视角,结合新疆工作实际,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背景、重大意义、主要成效及面临的挑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四个方面进行解读,讲解深入、细致、全面,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鲜明、具体实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主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协党组政治引领作用,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引导政协委员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区政协领导唐玲、艾沙江·买买提、郭宏运、马建新参加了学习。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rK1i3qrk6Ny34bZsUFhdq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