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乌市要闻
  5. 正文

首府全力保障市民正常使用水电气暖

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21-10-21 12:10 阅读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 王艳红 李宁艳 郭军鸽)本周末乌鲁木齐市将迎雨雪降温天气,城区低温降至0℃。为应对此次降温,乌鲁木齐市各行业各部门积极行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市民正常使用水电气暖。

供暖 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供热参数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针对降温天气,已提前与气象部门共同建立了供热气象预警机制,在供热行业内发布相关信息,指导、督促燃气和供热企业做好应对气温下降的准备工作,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今冬供暖面积1400多万平方米,21台燃气锅炉,共计1660蒸吨。目前公司已实现从热源、换热站、终端用户三级系统的智能可控。针对此次降温,供热企业根据每个供热片区建筑结构类型、供热管网老旧程度等,提前制定了换热站的供热参数,让供暖变得更加智慧化、精细化。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也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针对系统末端、老旧小区,将及时做好供热平衡调整,加大流量供热。同时加强巡查巡检,及时排查处置隐患。

同时,各供热企业将持续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对重点区域和存在问题的用户,安排专人逐一上门协调解决问题。另外,居民如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情况,可拨打各供热企业的值班电话。

供气 多措并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乌鲁木齐市生产生活用气。

供暖以来,乌鲁木齐市民用气的日用气量逐渐增加,面对即将到来的雨雪降温天气,新疆燃气集团做好气量预测,加强与上游供气企业的协调对接,确保降温天气下天然气供应充足。

在运行方面,加强燃气设施巡检频次,以“车巡+人巡”方式,24小时不间断排查户内、户外燃气设施,针对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人员集中场所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隐患问题及时处置。同时,提前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应急人员24小时在岗,保障乌鲁木齐市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百姓正常采暖。

供电 加强特巡重点线路“一线一案”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增强应急值班力量,开展24小时不间断远程巡视,组织巡线人员对乌鲁木齐市的变电站、电力线路等加强特巡,排查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记者了解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该公司组织人员加大对供热、供气、供水等用户的用电隐患排查,保证供电设备健康运行。

提前安排应急抢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工作,组织157人82辆车在岗。并在高峰负荷时段开展特巡特护工作,对重点线路按照“一线一案”原则,做好事故预想及隐患排查治理。

在电网巡检中,除增加人员巡线外,还将充分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等装备提高效率。在应急抢修中,实行调度、运行、检修等部门联动,安排抢修人员在各急修点值守,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组织工作人员,对居民和重要用户的用电进行检查,全力做好供电服务。

供水 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

提高应急供水调度能力、加大供巡检力度、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多措并举,保障市民用水安全。目前,该集团针对源水、水质、抢修及供水公司应急保障方面,制定了详细措施,确保切实做好安全优质供水工作。

其中,提前对各类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加强自来水生产管理调度,确保管网畅通。调度中心实时观察管网运行状况,提前预测用水变化情况,调配各类资源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该集团应急抢修中心及各供排水公司均安排有应急抢修值班队伍,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随时做好各类供排水故障抢修工作。

市民如有用水方面的问题,可拨打水业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264888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