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政务信息
  4. 米东要闻
  5.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米东区:情系群众办实事

来源 米东区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10-21 12:10 阅读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沈浩 安锐报道)连日来,米东区各单位、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务实的举措、贴心的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长山子镇二湾村,米东区财政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成的秋收帮扶志愿队,来到了村民马卫军家帮忙收玉米。

48岁的马卫军手脚都有部分残疾,今年他种了2亩地玉米,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人员只要有空都会来帮忙。

听天气预报说有雨,马卫军匆忙赶到玉米地,将最后的玉米杆搬回家。他刚进地,工作队队长张红带领的帮扶志愿队就来了。大家抬的抬、装车的装车,一会儿功夫就将十几袋玉米杆搬到了马卫军家。

马卫军说:“多亏了这些党员干部帮我抢收,确实是把好事实事办到了我的心坎上。”

二湾村第一书记张红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队对本村的弱势群体进行了摸排,结合每户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方案,为他们送去了鸡苗、鸭苗等增收项目,公布了帮扶的热线,只要群众一打电话,就能达到现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中的空难。

芦草沟乡东苑社区联合驻社区工作队邀请新疆宝石花医院心内科医生在辖区活动室举行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逐一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的检查,还与前来咨询的居民面对面交谈,耐心倾听大家的健康问题,并根据其各自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具体的健康指导与专业的就诊意见,引导居民合理饮食,适当进行运动。

居民蔺胜高说:“现在医疗服务到身边,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工作队队长姜红军说:“今后,我们将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整体健康水平。”

“小区里终于盼来了健身器材,这下再也不用去别的地方锻炼了。” 67岁的居民刘银花对新安装的健身器材拍手称赞。

近日,石化片区十五区小区内部道路上,安装了十几件室外健身器材,有伸腰伸背器、漫步机、扭腰器、压腿架等。

十五区小区居民大部分为石化退休工人,同是退休后的刘银花已经在这里住了十几年。这块场地如今成了她健身的地方。

“我们小区这块健身场所来之不易。”刘银花告诉记者,这是佳瑞社区联合工作队共同为老年人打造的健身项目。

刘银花说,有了这个健身场所,自己再不用跑老远去石化步行街健身了,也不用天天绕着马路走,挺适合自己强身健体的需要。

随着广大城镇居民的健身意识和需求的不断增强,社区健身活动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社区健身活动,一定离不开社区体育设施这个载体。

在一旁锻炼的居民沈丽岩也对健身器材的安装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由于去年高血压引起了偏瘫,自己这一年一直在进行康复训练,这些器材的安装能够为自己的康复训练提供不少帮助。

据悉,此次十五区健身器材的安装共有2个点位,17组器材,是由米东区教育局驻佳瑞社区工作队向后盾单位申请出资安装。

佳瑞社区工作人员何梅说,在后续的工作中,也会征求老年人的建议和意见对健身器材和健身项目进行进一步的完善。

来源/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婷

责编/寇媛媛 沈爱花 马晓彤

主编/邓仕林 周显

值班主编/舒燕

https://mp.weixin.qq.com/s/VSsgvBxWNoeN2T_yVhn9ig

分享到